為了陪伴在成都上大學的兒子,一對安徽夫婦背井離鄉,來成都九份民宿租房居住。丈夫成了兒子就讀的大學里的門衛,妻子則在這所學校超市的速食店里當店員。昨日,成都商報報道了老劉夫婦的故事後,反響強烈。
  但面對紛至沓來的媒體,夫婦二人卻保持沉默。“我們只是普通人,做了很普通的事。”老劉在電話里對記者說,媒體的來訪已經影響到了夫妻二人的工作,“我們過得很好,希望不要來打擾我們的生活。”兒子劉理的手機也已停機。老劉告訴記者,是他讓兒澎湖民宿子換的手機號。
  對老劉夫婦陪澎湖民宿讀一事,劉理所在大學宣傳部表示不好評價,“是他們個人的選擇”。
  對老劉夫婦千里隨兒來讀書的舉動,網友各有各的看法。在成都商報官方微博“@成都商報V”上,網友們的意見一邊倒,都表示老劉室內裝潢夫婦應該放手,不然孩子永遠長不大。@新人類2006玩具店說:“為人父母的,放手也是一種愛”。@輪迴201268的個人看法是,並不是兒子需要陪伴,而是這對父母自己需要兒子陪伴。
  而據新浪調查,有62.5%的網友對老劉夫婦的行為不認可,認為“孩子需要獨立,不可能一輩子靠父母照顧”。但也有25%的新浪網友表示“可以理解”,另有12.5%的網友表示“見慣了,身邊很多這樣的家庭”。成都商好房網報記者 王冕  (原標題:兒子手機換號 六成網友勸“孟母”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