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住商社、北京青年報報道
  在發出“月餅禁令”、“賀卡禁令”後,中央紀委昨天又下發了“煙花爆竹禁令”,嚴禁用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等年商務中心貨節禮。
  慰問困難群長灘島眾不受“禁令”限制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的消息,中央紀委下發了《關於房屋二胎嚴禁元旦春節期間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等年貨節禮的通知》。通知稱,元旦、春節將至,遵照中央指示,要繼續落實好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四風”。節日期間,公款贈送節禮現象普遍,不正之風易發多發,廣大群眾反映強烈。
  通知要求,各級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國有企事業設計裝潢單位和金融機構,嚴禁用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等年貨節禮(慰問困難群眾職工不在此限)。要嚴肅財經紀律,強化審計監督,相關費用不准轉嫁攤派,一律不予公款報銷。
  對違紀行為將“快查快辦”
  通知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執紀監督,對違紀行為快查快辦,嚴格責任追究,及時通報曝光。
  記者註意到,此前在中秋、國慶兩節期間,中央紀委對於公款送禮、公款吃喝等問題的舉報就採取了快速辦理機制。
  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許傳智11月8日在接受網絡訪談時表示,截至10月7日,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共收到關於中秋、國慶專題舉報917件。據《中國紀檢監察報》報道,工作人員在收到信訪舉報件當天完成編號、登記、分送工作,各有關業務處收到信訪舉報件後快速提出辦理意見。
  許傳智說,不良風氣積習甚深,改起來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要將重要時間節點連成線,抓完中秋、國慶,再抓元旦、春節,一抓到底。
  相關新聞
  近千幹部集體上廉政課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局處級幹部黨風廉政教育大講堂20日在國家行政學院舉行。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局處級幹部、中央企業中層管理人員和國家行政學院幹部、學員約1000人參加。
  從網站公佈的授課安排上看,此次廉政課一共有十講,包括如何加強黨性修養、如何解讀紀律處分條例和公務員處分條例、領導幹部從典型案例中應當汲取的教訓、蘇共亡黨的歷史教訓等。
  主講人不僅有來自中央紀委審理室、宣傳教育室、法規室的相關負責人,還有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行政學院的學者。中央紀委審理室副部長級室主任耿文清昨天講授了第一課,內容是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在出席開講式時表示,中央和國家機關局處級幹部是各單位的中堅力量,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也面臨著各種誘惑和考驗。要有針對性地加強教育和引導,堅持把舉辦大講堂作為一項長期任務,認真組織,統籌安排,務求實效。
  據悉,大講堂原則上每月舉辦一次,擬邀請有關領導和專家重點講授中央關於堅定理想信念、強化黨性黨風黨紀、廉潔從政規範和要求等。
  (原標題:中紀委下發“煙花爆竹禁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