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瞭解到,2014年鐵路春運花店售票工作今天正式啟動。先瞭解一下今年火車票的購票情況。
  據瞭解,2014年火車票預售期與日常相同。互聯網、電話訂票可提前20天,即本月28號起景觀設計發售1月16號(也就是春運首日)的車票;車站、代售點及自動售票機則為18天(即本月30號開始發售首日車票)。特別提醒旅客註意,春運期間加開臨客的預售期將進一步提前。其中,互聯網、電話訂票可提前25天,車站等則為23天。
  火車票難買是春運的最大難題,每年春運期間,火車票售票點都會排起"長龍",里三層外三層擠了個水泄不通。更有甚者,室內設計凌晨三四點就守候在了售票窗口前。春運每年都有,那麼今年鐵路總公司又會採取哪些措施來解決這些難題呢?
  臨客預售期進一步提前 msata5人及以上可訂團體票
  針對返鄉務工人員集中辦票的情況,今年鐵路部門進一步降低門檻。往年企業要有20人購同一天、同一車次及席別的車票才能訂團體票,而從現在起所有務工人員只要人數在5人及以上都可自行訂團體往返票。不受出發地、裝潢目的地、席別的限制,目標就是最大程度的幫助外來務工人員買票。同時,企業團體購票可以直接登錄專門的12306網站開通的團體票專設網頁,減少多次奔波的麻煩。
  12306客服:12月11號到12月16號就可以去車站提交申請辦理1月16號到2月24號這個期間的這個勞務工的往返車票的預訂。您得5個人以上才能算團體票,去車站直接拿著乘車人的二代身份證原件去辦就行。
  自動售票機升級 可訂學生票
  再來關註學生票,目前,鐵路部門已開始組織優先辦理學生票。同時,從12月10號到19號將集中辦理明年1月10號到2月24號期間的學生團體往返票。
  山東聊城火車站候車廳主任王玉梅說,原來不能購學生票的網絡和自動售票機都已升級,今後學生訂票將更加方便:
  王玉梅:就現在這個系統可能還沒升級完,估計到今年春運前差不多,學生票購買也好,互聯網訂票、取票也好,在自動售票機上都可以完成。
  春運期間一律按20%核收退票費
  針對往年春運大家由於回家時間未確定以及擔心買不到火車票而買好幾張火車票,導致大量退票的難題,鐵路部門也做了相應的調整。鐵路部門表示:這次旅客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即1月16號到2月24號的車票,不採取從5%到20%的浮動退票方式,而一律按20%核收退票費,以引導廣大旅客增強購票的計劃性,讓車票能及時周轉到急需的旅客手中。
(原標題:鐵路春運售票工作今天啟動 臨客網絡購票可提前2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