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鈺芸
  晚報訊 上海自貿試驗區正調整區內的產業導向,明年年初將形成初步結果,其中國際貿易、航運服務、高端製造等五大產業將成為行業導向。今天上午,以“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設立與服務業開放”為主題的第九屆製造服務外包國際論壇開幕,自貿區服務企業聯盟在會上正式揭牌。截至12月13日,工商部門已經辦結新設企業2464家。
  市委常委、副市長、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主任艾寶俊在論壇上表示,去年上海第三產業的產值占全市GDP突破60%,標志著上海已經基本形成了以服務業為主的產業結構。“我們希望通過自貿區改革,探索新的服務業發展模式,推動貿易轉型升級,形成一條可複製可推廣的模式。”
  市政府副秘書長、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上海自貿區將以功能拓展為重點,打造現代服務業的新高地。“自貿區建立後,根據總體方案,提出了擴大服務業和金融改革創新的要求,最近我們正積極調整園區的產業規劃,明年年初會有一個成果向社會公佈。國際貿易、航運服務、高端製造等五大產業將成為行業導向,未來進一步提升園區服務業的比重,加快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戴海波進一步指出,“我們正在和海關總署商議,將來不僅在區內也能在區外的特殊場所進行保稅展示。”建立跨境電子商務平臺,“跨境通”將在本月28日正式投入運營。
  戴海波透露,上海能源交易中心成立後的首個交易品種原油期貨將在明年3、4月份正式推出。上海證券交易所、上海黃金交易所、上海股權交易中心等一批機構都在考慮在自貿區建立面向國際的交易市場。
  (原標題:上海自貿區規劃五大主導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