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3月我市首批61所“新優質學校”掛牌後,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相關數據顯示,隨著優質學校的增加,全市義務教育階段擇校率較2012年下降了7.6個百分點,為讓更多的學生在家門口就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前日,成都市教育局公示了第二批“新優質學校”驗收合格名單,全市共有64所中小學入選,其中中心城區共有23所。據瞭解,如果對公示所列學校有異議的,市民可在5個工作日內向成都市教育局反映。
  聲音:
  “新優質”促進教育均衡發展
  市民王先生認為,“新優質學校”將成為孩子就近入學的首選標準。而學校在成為“新優質”以後,相信他們也會更多地關註教學質量,孩子也就能得到更多的提升。
  “被評為‘新優質學校’是對學校教學成果的一種認可。”某學校一線教師蘭莉表示,“新優質學校”的評選相當不易,無論是硬件設施還是教學質量對學校都是一個挑戰。她表示,“新優質學校”更能督促學校不斷提高辦學水平。
  解讀:
  讓學生在家門口享受優質教育
  據瞭解,“新優質學校”培育學校基本上不是區(市)縣當地的一流學校,卻是近年來發展快、成長速度快、變化大和新建的學校,教學質量也走在區(市)縣當地前列。“‘新優質學校’就是讓優勢教育資源不斷擴大,讓學生在家門口就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成都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
  通過開展“新優質學校”培育和驗收,將著力培育義務教育階段(含普通高完中的初中)一般學校、薄弱學校、新建或小區配套學校,形成一批以學生成長為中心、以教師發展為關鍵、以特色彰顯為重點、以質量提升為基礎的“學生喜歡、教師幸福、家長認可、社會滿意”的新型優質學校。不斷引導學校註重內涵建設和特色發展,培育更多的“家門口的好學校”,提供更加豐富的優質教育,進一步推進成都市義務教育高位均衡優質發展。
  據悉,成都市計劃在2015年前實現中心城區義務教育階段優質學校達到義務教育階段學校總數80%以上的目標。
  成都晚報記者 郭濤
  新優質學校
  評選流程
  學校積極創建
  各區(市)縣制定培育方案、計劃
  學校自評
  區(市)縣主管部門初審後推薦申報
  專家評審組對各學校進行評審驗收
  公示、認定
  每3年進行一次複查  (原標題:第二批“新優質學校”公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