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溝蝶變 金牛街成為安寧區商圈新坐標
  國內知名時尚餐飲百滋百特落戶蘭州”
  1月5日是農曆二十四節氣的“小寒”,國內知名時尚餐飲品牌百滋百特甜甜圈正式落戶蘭州市安寧區金牛商業街,許多年輕消費者聞訊蜂擁而來,為冬日的安寧大學城平添了許多靚麗色彩。大青溝綜合治理項目順利完工,金牛商業街開張迎客,往日髒亂差的大青溝蝶變成排洪防汛功能齊全、兼具現代化大型商業集散中心,坐擁蘭州大學城、輻射整個安寧區的新商業中心初具規模和影響力。
  國內知名時尚餐飲落戶金牛商業街
  1月5日早晨,伴隨著陣陣鞭炮,一家名為百滋百特的甜甜圈商鋪開業,標誌國內知名時尚餐飲品牌落戶安寧區金牛商業街。這家中等規模的甜甜圈商鋪,在開門迎客幾小時後,許多消費者紛紛前來嘗新鮮,當時的現場用“爆棚”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烘培類甜品已經成為主打的休閑食品和早餐,百滋百特引導著這一行業的潮流和時尚。安寧區金牛商業街百滋百特甜甜圈作為登陸我省的第一家門店,自然吸引了眾多消費者。
  為什麼會選擇一家剛剛起步的商業步行街作為百滋百特甜甜圈店的落腳點?金牛商業街百滋百特甜甜圈店老闆說:“金牛街雖然才起步,但是它的絕佳地理位置以及潛在的商業價值無可比擬,如果一切按照規劃順利完成,這裡的商業氛圍會飛速提升。隨著各種資金的涌入,周邊各種優質資源也會迅速靠攏聚合,從而形成一股合力,帶動大學城乃至更廣泛的區域成為吞吐財富的港口。”
  大青溝開創蘭州排洪道治理新模式
  近年來,安寧區著力推進“商貿富區”戰略,加快培黎、費家營、桃海和劉家堡等商圈的發展,服務安寧商貿發展,然而受制於經營條件、品牌影響、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制約,區內商業設施難以以點成線、以線成面、以面成圈,設施齊全、管理先進的現代化商業設施少之又少,缺少影響全區、輻射周邊的綜合性商業中心。2011年,由蘭州市城建局牽頭召開專題會議,大青溝綜合治理提上議程,專家慎密論證之後,形成以政府主導、企業參與、以溝養溝的治理模式。金牛街項目負責人表示,項目建成後,對改變周邊環境,提升城市現象,增強城市功能,提高城區公共設施配套和服務業的整體水平,具有十分顯著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而今,隨著工程的完美落地,洪道的治理效果慢慢顯現了出來。隨著整治初見成效,一些社會人士表示政企聯合改造治理排洪道的效果顯示出當初的改造決定是合適的,曾經的包袱逐漸在變為當前的寵兒。
  金牛街將成長為安寧區商圈新坐標
  1月5日,記者走在金牛商業街南段上,五百餘米長的街道整潔寬闊,拔地而起的商業街則利用兩岸較為寬闊的平地,修建起了3層商業樓,而三年前的這裡污水橫流、垃圾成堆,如今卻已是繁花似錦。多年居住在這附近的周全虎告訴記者,原來的大青溝不亞於老舍筆下的龍鬚溝,如今樹立起來的商業風景長廊和金牛街燈會,讓人置身一種舒適的環境,夏天的時候,初見綠色的金牛街也有一番鳥語花香的滋味。
  位於金牛街不遠的師大藍天公寓,很多還未回家的學生也抽空在金牛街尋覓著。一位叫劉瑩怡的同學這幾天天天到這裡尋覓她畢業後的第一桶金。三年前,她根本意識不到排洪溝能有這麼大的商業用途。“我是念金融專業的,準備今年畢業後自己創業,之前選過一些地方,但是我沒發現,校園門口就有這麼一個校園商圈。”在招商中心的劉瑩怡仔細的看著一張張介紹資料,並掏出手機拍攝些有用的文本。
  目前,金牛街的商鋪還在火爆的銷售著,無論是走出校園創業的學生還是在商海打拼數年的“老油條”都把目光迅速的聚焦在這裡,在結束採訪前,一位剛和銷售人員簽訂了商鋪買賣手續的中年婦女高興地對記者說:“如今投資商鋪已是一種趨勢,就算不是個人在這裡做買賣,金牛街商鋪是一個只賺不賠的好生意,隨著春節後的新學期到來,這裡一定會成為一塊吸金地,未來金牛街一定是安寧商圈的新坐標。”
  文/圖 本報記者閻韻竹  (原標題:大青溝蝶變 金牛街成為安寧區商圈新坐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