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拍攝的演員鄭佩佩。
  昨天上午9時50分,南京長江大橋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多位開車路過大橋的市民報警,稱看見長江大橋上有一名女子站在凳子上,準備跳橋,周圍還有不少人在勸說,好像效果不太理想。值班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經過瞭解發現原是一家公司在這裡拍攝一部反戰電影,而那位演跳橋的主角是香港影星鄭佩佩。
  一位市民告訴記者,他當時開著私家車,由南向北剛過南堡100多米遠,就發現一側的非機動車道上有不少人在圍觀一個場景。場景中有一名衣著較土的女子,站在兩個板凳上,做出要跳大橋的姿勢,在板凳下麵好像還有一個人爬著,周圍還有一群人圍著,像是在勸說,情況非常危急。他還看到,在非機動車道上騎電動車的車主和行人紛紛避讓,沒有一個人敢上前勸阻的,有人請民警趕緊過去。
  因為此前接到過的警情中,從沒有出現過有人拿著板凳來跳大橋輕生的。接警後,警方相當重視,大橋派出所和浦口特巡警先後出警,兩輛警車分別由南、北兩個上橋口趕到事發地點。同時,後方還啟動了應急救助預案,並做好了救助的必要準備,還隨時準備報請消防部門適時增援。
  然而,當民警來到現場後,發現現場有攝像機、錄音等設備,一名年紀較大的女子仍然站在凳子上,抱著頭著實像要跳橋的樣子。經過瞭解,民警發現原來是一家公司在拍攝電影,所謂站在凳子上跳橋,只不過是劇中的一個場景設計而已。
  不得了
  “跳橋主角”是鄭佩佩
  一位出警到現場的民警告訴記者,當時劇組正在拍攝當中,這也引起了市民的圍觀,而跳橋的是一名滿頭白髮的年邁老嫗,頭戴著一條暗紅色的頭巾,她似乎是當天這場戲的主角。不過,身著白色上衣黑色褲子的主角,並沒有被人認出來是誰,“相當的低調”。
  隨著警方的到來,劇組也出面解釋和協調了,經劇組方介紹,站在凳子上的女子是影星鄭佩佩。緊接著,有眼尖的市民也認了出來:“這不是鄭佩佩嗎?你看,果真是她。”這位市民的一聲驚叫,站在凳子上要“跳橋”的女性,被認了出來,這則新聞也很快在大橋上流傳了開來,引來了不少路過市民的圍觀,還有市民拿出手機拍攝現場照片,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記者瞭解到,當天鄭佩佩參演的這部電影是名叫《黎明之眼》的反戰電影,此前曾在北京舉行過開機發佈會,是一部反映中國慰安婦在抗日戰爭中的個人經歷的紀錄片。雖然出警的民警瞭解到是在拍紀錄片,但他們稱,儘管是虛驚一場,但是接到類似的警情,他們都必須立即趕到現場,畢竟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
  拍片引交通堵塞
  被勸換地點
  一位目擊者告訴記者,當時看到是拍片,且有影星鄭佩佩後,引來了越來越多的人圍觀,而拍攝地選在大橋的人行道上,來往的市民騎車過橋的非常多,一度引起交通堵塞,交警也趕到了現場,見拍攝確實讓原本狹窄的大橋人行道更加擁擠,民警與拍片方協商,能否換個地方。很快,拍攝地點移至南堡邊,這裡有處地方,正好方便拍攝,同時又不影響通行。
  有市民質疑,南京長江大橋建成於新中國成立之後的1968年,既然是拍抗戰題材的電影,卻又為何選擇在之後建的長江大橋拍攝呢?對此,記者輾轉聯繫了劇組一位導演,這名導演承認上午確實有鄭佩佩參演,並簡短地介紹了一下上午的情況,稱只在大橋上拍攝了大半天就撤離了,對於其它情況他以不方便對記者透露為由,掛斷了記者的電話。
  通訊員 曾繁寧 武家敏
  揚子晚報記者 梅建明 文/攝  (原標題:一女站凳子上要跳大橋 原來在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