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央視報道,新疆和田於田縣今日發生的7.3級地震尚無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報告,於田縣城人口已疏散至安全地帶。
  今日17時19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於田縣(北緯36.1度,東經82.5度)發生7.3級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震中位於高海拔山區,截至18時尚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於田縣城震感十分明顯,人們紛紛衝出樓房,聚集在空曠地帶。地震發生後,地震局立即啟動地震應急預案,並迅速組織20餘位專業人員即刻準備趕赴地震現場。
  此次地震震中距主要省會城市距離:距烏魯木齊市968公里。距主要地級市距離:距和田市254公里,距阿克蘇市604公里。距主要縣級市距離:距民豐縣110公里,距於田縣113公里,距策勒縣181公里。地震發生後,當地再次發生數次餘震,最大震級為5.7級。
  據於田縣委書記反映,於田縣暫無破壞數據上報,最近的鄉鎮距震中約50公里。
  此前央視連線新疆台記者描述,地震發生時震感明顯,持續了一分多鐘。
  17時30分,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爾肯江·吐拉洪要求新疆地震局抓緊調查。新疆地震局指揮部擬派20人以上現場工作隊,立即趕赴震區開展地震現場工作。於田縣消防大隊已做好救援準備。目前,未接到救援求助。
  於田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昆侖山脈北麓,與西藏自治區交界處。面積3.95萬平方千米,總人口21萬人,其中維吾爾族20萬人,占總人口的98.3%,漢族人口3562人,占1.68%,其他還有回、哈、柯、滿等民族。農業人口18.4萬餘人,是一個以維吾爾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聚居區。
  據不完全統計,該區域近年的地震情況如下:2008年曾發生7.3級地震,2011年發生5.5級地震,2012年發生6.2級地震。  (原標題:新疆於田縣城人口已疏散至安全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