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郭瑩)昨天,從北京市各個學校篩選出近百名“市級中華文化小大使”在故宮度過了六一兒童節。他們與家長一起按照組委會提供的“藏寶地圖”在故宮尋寶。同時,還不忘教現場的外國友人說中文。
  “太和門前的兩個銅獅,一個右下爪有繡球,一個左前爪下有幼獅,請問哪個是雄獅?”在故宮中,學生們按照地圖上的問題,邊游覽邊解答疑問。故宮的文化精粹在游覽中全面向學生展開。家長表示,帶著問題游故宮還是第一次。
  故宮游客眾多,“市級中華文化小大使”們還肩負著教外國友人說一句中文的任務。從開始的羞澀到後來一起笑著拍照,小大使們都順利地完成了任務。
  據悉,“中華文化小大使”活動由中國教育學會學校文化研究分會主辦,此次,學生們走進故宮過六一時間共計三天,他們不僅傳播了中華文化,還在現場聆聽了故宮專家的講座。  (原標題:“中華文化小大使”故宮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