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12禁令
  京華時報訊(記者郭瑩) 2014年高校考試招生工作即將進入錄取工作階段,昨天,教育部召開2014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視頻會議,為高招工作劃定“紅線”。與以往規定不同,此次教育部針對高校、省級招辦等可能出現的問題,分別劃定了禁區。其中,針對高校的禁令多達12條,明確規定高校不得擅自規定男女生錄取比例。
  此前,教育部曾針對高招工作發佈過“十條禁令”,新禁令更加細化,分別針對各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教育行政部門、省級招辦及高校,分別發出禁令。其中,針對高校招生的禁令多達12條。明確要求高校不得擅自規定男女生錄取比例或超出國家規定的範圍對考生身體健康狀況提出要求;不得在新生入學後將藝術體育類專業學生調整到普通類專業或將外國語中學推薦保送錄取的學生調整到非外語類專業;不得在單獨考試、綜合評價等高職分類考試招生中組織不符合本地高考報名條件的外省生源。
  在錄取安全上,要採用先進的認證與加密、防攻擊防病毒和操作系統漏洞掃描等信息安全技術,加強門戶網站、信息查詢及發佈系統、網上報名系統、志願填報系統以及網上錄取等系統的安全防護。網站發佈信息要定期比對校驗,採取必要網頁防篡改措施,嚴防數據泄露和篡改。
  通知特別提到,完善網上錄取安全監測響應機制。對網絡和信息系統進行實時監測,對出現的異常情況要及時研判,快速處置,嚴防木馬病毒感染和黑客入侵。對於連續提供服務的系統,須安排專人24小時值守。
(原標題:高校不得擅定男女生錄取比例)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