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固態硬碟在找玩具。 護士長在為東東量胸圍。
  中國江蘇網8月1日訊(通訊員 吳倪娜 侯雨萌 記者王靜)這兩天江蘇省隨身碟人民醫院二院院區普外科,來了一位人見人愛的小患者。這位小患者名叫東東,今年5歲,是一位小男生。東東特別有禮貌,總是奶聲奶氣地問候同病區的患友們。可愛的東東時常能收到大家送給他的各種小零食,比如餅干、麵包、巧克力、糖果等等。但是東東也有不開心的時候,那就是每當東東拿著零食準備開心的吃起來的時候,東東的媽媽還有護士站的護士們總會想辦法不讓東東吃。這下東東可不高興了,會對著媽媽大聲喊叫,有時候還會伸出小拳頭。
   4歲萌寶寶竟然一路microSD吃成100斤的小胖胖
  為什麼媽媽不給東東吃零食呢?原來,可愛的東東也有自己的煩惱,那就是4歲多的他身高108釐米,但是體重已經達mSATA到了50kg,也就是100斤(正常5周歲兒童的體重應該在16.6-21.1kg),是正常兒童的2倍多。
  據東東的媽媽——來自山東的許紅女士表示,東東是她的第二個孩子,出生時很瘦小,只有6斤4兩,不會哭也不會吸奶。當時醫生診斷孩子有點早產兒的跡象,便送到新生兒重症監護室進行治療。大約在保溫箱里住了10天,東東出院了。然而9個月的時候,細心的媽媽發現,東東還不會抬頭,身上軟綿綿的,於是又趕緊帶東東固態硬碟去當地的兒童醫院就診。醫生表示,可能和東東是早產兒、腦部發育略遲緩有關。於是又在醫院康復治療了近9個月。
  出院後,媽媽感覺到1歲半的東東明顯和小時候不一樣了。除了智力和反應明顯追上了正常兒童發育外,胃口也變得特別好,不管什麼都愛吃。大約2歲半的時候,東東每頓飯就和大人吃的份量差不多,基本上飯菜是滿滿的一碗。並且什麼都喜歡吃,蔬菜、肉、各種巧克力、餅干、麵包、酸奶等零食都是他的最愛。媽媽舉例說,東東一頓飯,如果不加限制,估計能吃6-7兩飯加菜,有時候一個肘子直接就吃了。而且東東吃得特別快,“你都看不見他在嚼食物,可能直接就吞下去了。”媽媽發現,東東平均每個月能長2-3斤。就這樣小東東就從一個正常體重的兒童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小胖墩。
  胖萌寶遭遇健康危機:脂肪肝、黑棘皮病全來了
  2012年夏天,媽媽意識到東東吃得太多,長得太快。於是帶著東東前往北京某兒童醫院就診。經過檢查,醫生排除了東東患實體瘤或者遺傳性疾病的可能,初步判斷為代謝異常,也就是單純營養性肥胖。由於肥胖,2歲半的東東不僅有脂肪肝,還患上了呼吸暫停綜合徵,經常晚上睡覺出現呼吸暫停。同時由於年齡小,心肺功能差,東東經常說著說著就喘起來,後脖子處出現了黑棘皮病。
  為了給東東治病,平時靠打零工媽媽向親戚借了幾萬塊錢,辭職帶著東東前往了北京。在北京,東東不僅接收了扁桃體切除手術,還進行了營養干預治療。但是昂貴的治療費和住院費讓東東媽媽犯了愁,再加上東東畢竟還是孩子,經常餓得哇哇大哭,媽媽實在不忍心了,決定停止治療,帶著東東回到了盱眙。
  胖萌寶也有無數煩惱 “媽媽我想減肥”
  回到盱眙後,東東在當地幼兒園上學了。由於肥胖,東東不能像普通小朋友一樣正常活動,因為跌倒瞭如果沒有老師扶著,站都站不起來。再加上東東太小,臀圍太大,上廁所也是麻煩事,常常褲子都來不及脫,媽媽經常要去幼兒園給東東換褲子。令東東媽和老師好氣又好笑的是,東東在幼兒園中午吃完自己的飯菜後,還會主動幫助其他小朋友把他們的飯菜也吃了。
  但是肥胖不僅給東東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也對東東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不好的影響。東東告訴記者,幼兒園裡經常有小朋友笑話他,給他起外號叫他“小胖豬”什麼的,他會很生氣,就會跟小朋友打架!走在路上,看見有人用好奇異樣的眼光看他,他也會對著這些人大喊大叫。
  漸漸地,東東也意識到自己的胖不是好事情,於是,每次吃過東西後,他也經常向媽媽提出“媽媽,我想減肥。”
  今年6月初,4歲多的東東體重達到了97斤。由於買不到合適的衣服,“他哥哥12歲了,身高體重都正常,但是他的衣服東東都穿不下,只有去裁縫店定做。”媽媽表示,在為東東定製衣服時,無意間聽到當地曾有人在江蘇省人民醫院普外科接受減重手術,併成功瘦身100斤時,她決定去醫院咨詢一下,為東東找找新的希望。[1] [2]   (原標題:萌噠噠4歲小男孩體重竟達100斤 專家:生活方式不當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