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夜晚路邊的烤串色、香、味俱全,但其製作過程鮮為人知。昨天,丰台盧溝橋城管隊聯合當地公安、SD記憶卡食藥監部門,取締一無照經營烤串窩點。在該窩點,執法人員查獲大量來源不明的肉類,其是否為羊肉需要進一步鑒定。老闆承認,嫩肉粉他都是隨便添加。
  昨天下午2點半左右,記者跟隨執法人記憶體員來到丰台五里店南里小區,其中一棟樓的一層3居室就是被居民舉報的烤串加工窩點。執法人員從正門敲門,但一直沒人開門。大家又繞到後面,看到屋內有一名男子,經過勸說,男子打開了門。
  在房間內,執法人員發現了兩個大冰櫃,裡ssd固態硬碟面全是已經串好的各種肉串,有“羊肉串”、雞翅等十餘個品種。在另一個房間內,執法人員還查獲了成箱的簽子。
  據該男子介紹,他姓牛,是安徽人,乾這行已經七八年了。牛某稱,他的羊肉串都是真羊肉,從批發市場以每斤29元的價格購買,自己切割再串。有巢氏房屋執法人員要求其出示進貨票據時,牛某稱票都扔了。
  在牛某的房間內,執法人員找到數瓶嫩肉粉,這種嫩肉粉標簽上說明為:每50住商不動產0克(1斤)加5克。但牛某承認,他都是隨意添加,沒有固定用量。
  隨後,執法人員又在小院內找到了一個冰櫃,裡面都是用白色塑料布包裹著的肉,打開後發現這些肉都是由邊角料重新凍在一起的,外包裝上沒有任何標識。食藥監部門的執法人員表示,這些肉沒有標註生產日期等內容,按照相關規定是不許售賣的,肉和塑料布都很臟,不符合衛生要求。
  執法人員表示,牛某此前經常在附近擺攤烤串,城管一查就跑。此次在市民的舉報下,經過明察暗訪找到了這個烤串窩點。
  >>現場
  居民看到現場後稱再不阻撓城管執法
  當天,執法人員查獲20盒竹簽(約100000支),以及各種肉串和半成品食材3冰箱,還有各種調味料等。執法人員表示,肉眼無法判定這些肉串到底是不是羊肉,還需要送由專業的檢測機構做進一步檢測。
  當天的查處行動,得到了附近居民的支持。據一名居民稱,牛某每天在院子里熬羊油,散髮的氣味無法忍受,“再不取締我們就只能搬家了”。執法人員介紹,有人舉報牛某將羊油刷在其他肉串上冒充羊肉,牛某予以否認,稱羊油是用來塗抹烤饅頭的,但當執法人員指出烤饅頭片不塗抹羊油時,牛某不再說話。此前,城管查處露天燒烤時,常遭食客抵制。對此,附近鄰居表示,以後再看到查處露天燒烤,不會阻撓了。  (原標題:嫩肉粉隨便加烤串黑窩點被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