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報訊 (記者 鄭振國)昨天早上,有網友發微博稱,在753路公交車上,一個帶孩子的婦女辱罵司機,被其他乘客勸阻後不顧一車人的性命,衝過去打正在開車的司機,大家被她嚇死了。是否真有其事?昨天,記者進行了一番核實。
  [網友發帖]

  女子錯過站毆打公交司機
  昨天上午9點07分,網友“樂樂辛”在個人微博上,發了這樣一則微博:
  兒童公園站,司機報了站,沒有人按鈴,於是沒有停車。這時,一個帶孩子的婦女突然開始罵司機:“你為什麼到站了不停車?你馬上給我停車!我要投訴你!”
  司機解釋:“你剛纔沒有按鈴也沒有說要下車。”婦女繼續罵,司機解釋:“我們是遠途車,沒人下就不停。”然後,婦女就衝到司機邊上,一邊打司機一邊罵——“我打死你我打死你!”
  這時候,婦女的孩子哭了,婦女就怪司機把她孩子嚇哭了。那會兒司機正在開車!其他乘客趕緊制止,然後又衝上來一個,估計是婦女的妹妹,一起罵司機,罵得很凶,整一個潑婦形象。她們讓司機停車,司機停車後,她們幾個下了車,一邊下車一邊罵:“有本事你打死我!”司機也許怕又有這樣的事,後面的一些站就時不時問一句“下車的有沒有”。
  結論:下車請按鈴,這麼大的字;妨礙司機開車,不把一車人的生命放在眼裡;給自己的孩子做了個不好的榜樣;這個司機的態度真的算好了。
  網友“樂樂辛”還配發了一張照片。從照片中,記者可以看到這是一輛753路公交車。
  [記者核實]

  公交司機承認確有其事
  那麼,事情的情況,是否真如網友所講的一樣?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了當時753公交車上的司機王師傅。王師傅一聽到記者問的是這個事情,不由得長嘆了一口氣。“早上7點20分的車子,從火車站開往北侖的。”王師傅說,火車站上車的人很多,那名女子上車的時候帶著小孩子,還有一個女同伴也帶著孩子,他還特地提醒過她們,車上人多,慢慢上,註意安全。
  也正是因為這個,王師傅對這兩名女子印象比較深。但接下去發生的事,讓王師傅怎麼也沒有想到。“由於沿途上車的人很多,車很快就被擠滿了,根本上不了人了,所以只能採取只下不上。”王師傅說,沿途他多次提醒過車上的乘客,如果要下車,就提前按鈴。
  到丹鳳新村站之前,王師傅又再次重覆提醒乘客——要下車,提前按鈴。“但沒有按鈴,我就開往下一站兒童公園,途中也還是沒有乘客按鈴,就直接開了過去。”王師傅說,過了百丈路紅綠燈口時,那名女子突然按鈴了,要下車。這時,車子已經出站了,而且也快到下一站華僑城,無法停靠下車了。“但那個女子就開始罵人了,講公交車為什麼不停站,要投訴。”王師傅說,他就解釋因為她沒有按鈴也沒有說下車,753路公交車屬於遠途車,車上人已經滿了,所以沒人下車,就不靠站了。
  王師傅的解釋,並沒有得到對方的認同和諒解。“她突然從公交車的中部,擠到駕駛室,來打我了。”王師傅說,當時他正在開車,肩膀被打了好幾下,還被拉扯,根本沒法開車,只能將車停了下來。見狀,車上的乘客隨即上前勸阻。“即使這樣,她還是一直在罵人。”王師傅說。原本,王師傅也想報警,但聽了車上乘客的勸說,也不想因為這個事情耽誤其他乘客。
  “我又重新開車,到了華僑城站時,她跟另一個同伴各自帶著孩子下車走了。”王師傅說,被打幾次,身體上的疼痛倒是沒事情,但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感覺很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