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火車票今開售
  中新網12月21日電(IT頻道 吳濤)今日起,網上可以購買除夕(2015年2月18日)火車票了。按照中國傳統,不少人都選擇除夕回家過年,所以選擇當天乘坐火車回家的人並不在少數。這也意味著今天12306網站壓力將非常大。
  今日購票需求大增 12306網站很忙
  據相關規定,火車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這意味著今天就可以購買除夕當天的火車票了。而“除夕放假”的消息發出後,更讓不少人確定了“除夕火車票必須搶到”的信念,摩拳擦掌,都準備開搶。可以肯定是,今天12306網站將迎來不小的壓力。
  12306網站壓力空前還有一個原因,今天恰逢周末。不少上班族都在家休息,這樣搶票大軍又添了不少人。“原來還擔心上班時間無法搶票,不過仔細看過日曆後,發現搶除夕火車票那天剛好是周日,顧慮立馬打消了。”家在鄭州卻在北京上班的張女士對中新網IT頻道說道。
  另外,據瞭解,網上售票、電話售票時間比其他方式提前兩天,一些著急把票拿到手的人都會選擇在網上買票,這也加重了12306網站這天的壓力。
  搶票進入“秒光”階段
  其實不單單是除夕火車票難搶,除夕前後幾天車票都難,多家媒體形容是“一票難求”。中新網IT頻道昨日登陸12306網站試著查看,北京開往哈爾濱、上海開往長沙等一些熱門路線車票臨近除夕幾天都已售罄。
  今年退票新政是開車前15天退票不收手續費。一些人搶到了車票,但是因為時間點不“完美”,還是會多搶幾張,然後再把多餘的票推掉,這無疑也加重了搶票難度。
  還有,12306網站自身因為訪問壓力大,也存在著大大小小的問題。給搶票造成了影響。中新網IT頻道昨日發現,連續查詢時,偶爾有“刷新失敗”的提示。前幾日,有媒體還稱,12306網站最近存在刷票緩慢的現象。
  搶票軟件不完美 多招搶票才是王道
  因為搶票壓力巨大,12306網站有時候又存在刷票緩慢的現象,不少人都選擇求助搶票軟件來搶票。可搶票軟件也並非完美,中新網IT頻道試著使用了幾款搶票軟件,部分搶票軟件自動刷新幾次後仍會“卡殼”。
  據瞭解,每到春運購票高峰時期,為了防止“黃牛”囤票,12306都會對訂票網站做一些調整,修改驗證碼是常用手段之一。近日,12306網站就調整了驗證碼,曾導致多個搶票軟件失效。另外,據《證券日報》18報道,一些搶票軟件還存在強制售賣保險的行為。
  有過多年搶票經歷的“搶票達人”建議,旅客要密切關註春運搶火車票的動態,牢記所在城市不同車站火車票起售時間,避免錯過最佳搶票時間。此外,多渠道購票的技能也要掌握,從線上的電腦、移動端、搶票軟件到線下的車站和售票窗口,都要利用起來。
  還有預售首日放票45分鐘不妨再次刷新,此時可能有沒有付款票放回系統;開車前15天退票不收手續費,預計開車前15天會迎來退票高潮,有可能撿漏;沒有直達車車票時,不妨試試“曲線”買票回家。(中新網IT頻道)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