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軍事報道】據路透社4月4日報道,3月26日,朝鮮向海面發射了兩枚“蘆洞”中程彈道導彈。這是該國四年來首次發射能夠擊中日本的中程導彈。在過去兩個月中,它還發射了一系列短程火箭。
  安理會成員國3月27日譴責此舉違反了聯合國決議,並表示將繼續討論做出“適度的反應”。朝鮮3月30日做出回應,揚言將展開“新形式的核試驗”。
  朝鮮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日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朝鮮已清楚表明將展開新形式的核試驗。我建議大家等著瞧它是什麼。”李東日譴責美國通過指責朝鮮領導人違反人權進而“試圖改變(朝鮮)的政權”。他還說,華盛頓無視朝鮮的提議,阻止朝鮮半島無核化,以便自己能夠在該地區維持軍事存在。
  另據共同社4月5日報道,據外交消息人士5日透露,日美韓三國的情報部門認為朝鮮可能在進行核試驗前先試射中遠程彈道導彈,他們正在對此加強監視。但日美韓的情報部門尚未發現朝鮮即將進行核試驗的跡象。
  朝鮮在最近兩次試射遠程彈道導彈時使用了西北部的東昌里發射場。外交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東昌里發射台的改裝施工仍在繼續,如果近期發射,將很可能使用東北部日本海一側的舞水端里發射場。
  美國的核問題專家傑弗里 劉易斯4日為美國約翰斯 霍普金斯大學的網站“38North”撰文,認為朝鮮所說的“新形式”核試驗是指同時試爆多個核彈。
  免責聲明版權作品,未經環球網Huanqiu.com書面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