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1日訊(記者 楊柳青)今天下午,全省計劃生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副書記孫金龍要求,要以實施“單獨兩孩”政策為契機,統籌抓好計劃生育其他各項工作,在改革創新中提升計生工作水平。
  副省長李友志主持會議,省計生協會會長石玉珍出席。
  會議指出,今年全省將按照轉中求新、新中求穩、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抓好宣傳教育、避孕節育、孕情監測、利益導向等基礎工作,確保生育水平總體穩定,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會上,省公安廳、省財政廳介紹了支持計生工作的情況和打算;長沙市、桃源縣作了經驗介紹。
  孫金龍肯定了過去全省人口計生工作取得的成績,並要求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認真總結經驗,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努力把計生工作做出新成績。一要全力抓好實施“單獨兩孩”政策這項重點工作。加強宣傳引導,做好政策解讀工作,引導符合政策條件的育齡夫婦合理安排生育間隔,堅持積極穩妥推進;要嚴格按照政策和法律規定認真審核把關,有效防止和堅決查處“搭車生育”等違法生育行為,嚴格控制政策外生育;在制定具體實施辦法時,要註重調整前後政策的連續性和一致性,確保科學嚴謹、操作方便。二要統籌推進計劃生育其他各項工作。繼續穩定適度的低生育水平,著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質,改善出生人口性別結構,切實落實利益導向政策。三要以改革創新精神提升計劃生育工作水平。結合本地實際,做到思想上不鬆懈、紀律上不鬆弛、工作上不鬆勁、考核上不鬆綁,積極穩妥做好機構改革工作,以改革精神推動計生工作創新發展。
  李友志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貫徹好會議精神,狠抓落實,突出重點,通過學習政策夯實工作基礎,確保工作實效。  (原標題:在改革創新中提升計生工作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