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毯流行黑白風,李小冉白裙秀紅毯,劉濤優雅頒獎。
  王志文稱帝。
  “辣媽”孫儷。
  鄧超代領“視後”。
  昨晚的上海星光璀璨,第20屆上海電視節電視劇白玉蘭獎落下帷幕,各獎項名花有主。王志文憑藉《大丈夫》中出色表現獲得最佳男演員獎,“娘娘”孫儷終於憑藉“辣媽”一角在家門口摘得了“視後”最佳女演員獎。而《咱們結婚吧》收穫頗豐,不僅導演劉江獲得最佳導演獎,該劇還獲得白玉蘭獎最佳電視劇銀獎。頗有人文氣息的電視劇《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摘得白玉蘭最佳電視劇金獎。
  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 張楠
  編劇演員之爭
  斯琴高娃炮轟:演員不是死屍
  本屆白玉蘭獎入圍演員都是實力派,而入圍作品都堪稱經典之作,從提名名單上看視帝視後的爭奪是相當激烈。而新麗傳媒堪稱本屆白玉蘭獎最大贏家,斬獲電視劇金獎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以及拿下眾多獎項的《大丈夫》、《父母愛情》、《辣媽正傳》均由其打造。
  電視劇《大丈夫》和《咱們結婚吧》捧走本屆白玉蘭獎重頭獎項,除王志文憑藉《大丈夫》斬獲視帝外,被譽為“一劇之本”的最佳編劇獎由《大丈夫》的編劇夫妻檔李瀟和於淼獲得,理由是“80後新生代年輕編劇的優秀代表作”。而李瀟延續之前現場的焦點話題,重點感謝了主創團隊對劇組的尊重與認可。——此前,老戲骨斯琴高娃在為最佳編劇頒獎時,引爆了現場的焦點話題,就“編劇和演員之爭”直抒己見,引來觀眾熱烈掌聲。儘管因為超時,斯琴高娃的長篇大論和慷慨陳詞不斷遭到主持人的“提醒”,但她依舊堅持發表完意見,“電視劇是在原本的基礎上,由導演來改編……我還沒說完,既然讓我說,我就要把這個問題說透……演員吃透劇本,要請教導演,要尊重。 演員不是死屍,我們是活的,但要尊重人,有合作意識。”她直言現在很多爛片子濫竽充數,而對“當年郭寶昌導演的《大宅門》,一個字都不改”點贊。
  孫儷坐月子缺席
  鄧超自嘲:吃軟飯吃到白玉蘭
  幾次與白玉蘭獎失之交臂的孫儷這次算是在家門口圓夢,由於剛生完女兒小花,老公鄧超現身替妻子領獎。之前孫儷憑藉《辣媽正傳》在中國廣播電視協會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年度表彰盛典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也是由鄧超代領獎項。此次現身更遭網友調侃“練就專領視後大法”。
  此次鄧超領獎可謂三喜臨門,導演處女作《分手大師》上映在即,之前剛剛喜得千金。現場鄧超搞笑拿出手機,讀起了妻子微信發來的獲獎感言,“感謝‘辣媽’台前幕後的演職人員,感謝我的孩子們給我帶來的好運……”念完孫儷“懿旨”後,鄧超先是一愣,“完了,感謝人里咋沒我呢?”現場在主持人曹可凡的調侃加刺激下,鄧超表示,“她拿獎拿到手軟,我就怒改電影……”鄧超自嘲也毫不手軟,“明天新聞出來估計是鄧超吃軟飯吃到白玉蘭”。言歸正傳,鄧超最終還是正兒八經地感謝孫儷,贊“辣媽”實至名歸。其實孫儷對老公的新戲十分力挺,大著肚子還客串了三天的戲份。“她身懷六甲還幫忙演我的電影,確實她生活中就是一個辣媽。這一年我為了電影基本上沒怎麼回家,她懷著孩子,還要帶一個孩子,真的非常辛苦。她是一個非常好的媽媽。”說到期望,鄧超說,“希望她明年再來吧,也希望我來。”
  大丈夫“稱帝”
  王志文笑談“敏感”
  視帝獎項由劉濤與在上海獲得最佳男演員次數最多的張嘉譯攜手頒出。談及兩次得獎,張嘉譯總結得獎秘訣,“得讓黃志忠來頒獎,我都是他給頒的。另外,坐台底下緊張,才有得獎的可能。”談及跟劉濤合作的新戲,張嘉譯調侃“賢妻”,“她在戲里演一個女漢子,估計下一屆她有衝擊最佳男主角的希望。男演員們要小心了。”引發現場一陣笑聲。隨後揭曉獎項,“小媽姐的老公”王志文擊敗《推拿》里的濮存昕,《打狗棍》里的巍子,《有你才幸福》里的李雪健,《父母愛情》里的郭濤,獲得最佳男演員。從外景地趕來的王志文表示,在白玉蘭20周年之際見證這一刻很榮幸。被問及該戲老夫少妻題材敏感,王志文笑稱,“不拍這個戲,不演大丈夫,就一直很敏感”。
  高圓圓婚了
  導演劉江:這事兒跟我有關係
  著名編劇束煥在與演員薩日娜一起頒發最佳導演獎時,也主張編劇權利,對導演展開“控訴”,稱“特別恨導演”,“我當年交一個劇本時,就曾把劇中大反派的名字改成了導演的名字。”薩日娜笑問,“現在還恨嗎?”“郭寶昌導演坐在下麵吶,現在不恨了……其實只有讓我們痛並快樂的導演,才是值得拿獎的導演。”而劉江導演憑藉“陽光溫暖的都市輕喜劇”《咱們結婚吧》斬獲最佳導演獎。現場被主持人“逼問”,“拍完這個戲,高圓圓就真的結婚了,這事兒跟您有關係嗎?”“這事兒應該跟我有關係……”針對現場編劇話題,他也鄭重申明,“我認為我是最尊重編劇的導演之一。影視創作是集體活兒,沒有劇本根本無法往後走,我要特別感謝這個戲的編劇孟瑤,她花了兩年心血才有我站在這裡的機會。”
  第20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完全獲獎名單
  電視劇單元
  最佳電視劇金獎:《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最佳電視劇銀獎:《咱們結婚吧》
  最佳男演員:王志文《大丈夫》
  最佳女演員:孫儷《辣媽正傳》
  最佳導演:劉江《咱們結婚吧》
  最佳編劇:《大丈夫》李瀟、於淼
  迷你劇單元
  最佳電視電影最佳編劇:Vicente Ferrer《重返印度》(西班牙)
  最佳導演:Generation War《我們的父輩》(德國)
  最佳電視電影迷你劇:《謎湖之巔》(英國)
  海外電視劇單元
  最佳海外劇金獎:美劇《絕命毒師》
  最佳海外劇銀獎: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動畫片單元
  最佳中國動畫片:《昆塔:盒子總動員》
  評委會特別動畫片:《男孩與異世界》(巴西)
  最佳動畫片:《好奇小恐龍》(英國)
  紀錄片單元
  紀錄片最佳攝影:《瘋狂的歲月The Wild Years》(埃塞俄比亞)
  最佳中國紀錄片:《鄉村裡的中國》
  最佳紀錄片:《街頭印度尼西亞》
  評委會特別獎:《尋找薇薇安邁爾》
  年度最具影響力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  (原標題:“大丈夫”王志文稱帝 “辣媽”孫儷封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