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鄧艷紅 通訊員 王雪) 關於鄉村建設,中國一直就不缺乏探索者。6月22日下午,“幸福鄉村”公益聯盟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行,提出將用傳統文化在衡陽常寧西嶺鎮建立全省乃至全國的“幸福鄉村”的示範村,讓農民真正獲得物質和精神上的幸福。
  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新平是該公益項目的發起人之一。6年前,時任跨國公司中國區總裁的周新平先生毅然辭職回到家鄉衡陽創業,帶動上萬農民走向致富。周新平說,“幸福鄉村”公益聯盟,力求在帶動村民致富的同時,集合社會力量,推動建設出“幸福鄉村”的典範。
  記者瞭解到“幸福鄉村”公益聯盟的具體內容有:在衡陽常寧市西嶺鎮建立一個“幸福鄉村”示範村。一是幫助農民回鄉致富,讓留守兒童的父母回家;二是幫助農村教育,捐建中小學圖書室、參與授漁計劃一對一幫助初中畢業生接受職業教育;三是幫助農民學文化,組織農民傳統文化課堂,開展傳統文化教育等。  (原標題:“幸福鄉村”公益聯盟啟動衡陽將建全國示範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