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10月11日訊 (通訊員 慄桂財 記者 許特達) 針對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居高不下態勢,今年以來,江蘇省常熟市公安局利用大平臺數據分析,創新警務機制,在不浪費警力資源的前提下,有效提高阻截成功率,成功阻截85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
  今年5月份以來,常熟市公安局施行警銀聯守工作模式,從電信、網絡詐騙案件過程中的匯款環節入手,將電信網絡詐騙扼殺在初始狀態。
  為了不浪費警力資源,有效提高阻截成功率,該局創新警務機制,利用大平臺數據分析模式,抽取全市2014年1月至8月千餘起電信、網絡詐騙案數據,對此類詐騙案件高發地點、時段、詐騙手段及易受騙人群進行數據化分析,將相應數據定期通報全市各銀行,有效提高銀行工作人員防範意識。
  今年1月至8月,該市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成功阻截96次,自5月推行警銀聯守模式,及大平臺數據分析模式以來,又成功阻截85次,占阻截總次數88.54%。  (原標題:常熟警方運用“大數據” 阻截近百起網絡電信詐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