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種菜大戶陳師傅家遭賊,一隻保險箱和一大包零錢被偷,損失超過10萬。十幾天后,小偷被抓獲,保險箱也在運河裡被找到。讓陳師傅驚訝的是,小偷竟是兒子的媒人。當初得知他家遭賊後,還專門趕來噓寒問暖。荊平 葛小林
  保險箱突然不見了
  陳師傅在武進洛陽承包了幾十畝田,老夫妻倆在田裡搭了個棚屋,吃住都在棚屋。陳師傅為了防賊,專門買了只保險箱,就放在床頭的長凳上,上面放了好多衣服、雜物,外人一般不大會註意。
  10月17日中午,陳師傅從凌家塘賣菜回來,準備把賣菜錢存進保險箱,可掀開衣服一看,保險箱不見了!而床邊裝滿五毛硬幣的馬甲袋也不見了。
  “硬幣加起來有幾千塊錢,保險箱里有十幾萬現金,幾張存單,還有戶口簿、身份證、賬本等,以及幾千塊老鈔票”,陳師傅心疼地說,“還有一條金項鏈和一隻金戒指,老伴種菜捨不得戴,現在全被小偷搬走了。”
  嫌疑人竟是兒子的媒人
  洛陽派出所接到報警後,立刻展開調查。據分析,陳師傅的保險箱放得比較隱蔽,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較大。經過排查,一個案發後多次到陳家的女子進入警方視線。
  女子姓賀,48歲,是陳家小兒子的媒人。警方發現,賀某曾在案發當天出現在菜地周邊。另外,賀某好賭,欠了一屁股債,但最近卻“突發橫財”,不僅還了七八萬賭債,還開始裝修起房子,脖子上還戴起了金項鏈。
  對於賀某的嫌疑很大,陳師傅覺得不可能,“我們遭賊了,她專門來了五六次,對我們噓寒問暖,不像是小偷啊”。
  11月4日,警方傳喚賀某。據賀某交代,她知道陳師傅夫妻凌晨會外出,便趁他們出去賣菜時搬走了保險箱。
  涉嫌盜竊被刑拘
  據賀某交代,她先把保險箱藏進豬圈,然後趁家人睡著了才去開。由於嘗試了很多次密碼都沒成功,第二天便去借了個電鋸,可鋸開保險箱旋轉開關還是打不開,又只好在保險箱後面開鋸。鋸了一夜,才弄出一個只夠手指伸進去的小孔。“好不容易才掏出8萬多,還有一些第四套人民幣和金飾”,賀某交代,怕家人發現,她就把保險箱扔到鄰鎮的運河裡。
  賀某說,掏出來的錢都被她用來還了賭債,那些第四套人民幣則被她換成了新錢,一晚上又輸了1萬多,金項鏈和金戒指也被輸光了。目前,賀某因涉嫌盜竊被刑拘。
(原標題:保險箱不見了,小偷竟是兒子的媒人)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anw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